指文集

每天都会有精彩的美文分享给大家,欢迎关注。

亦虚空,亦捕风





/ 国瑞

“忍不住把手伸出窗外,试探一下疾驰而过的风,好像可以抓住点什么。”


一个人,来到这个世上,总要抓取自己所要的“世界”,以为得到了就会满足。

但是,心中欲海难以填补,生命仍不感满足。

一个人,为了赚得全世界,却赔上青春,甚至是自己的生命,我们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

一生劳碌,或享受清平乐,或享受荣华贵,但有些东西,宛如草间花,草会枯干,花会凋谢。


人生在世,究竟有多少时间能够想享受安息?

或许,人本就是因矛盾初生,又以矛盾而终。

物极必反讲诠释着矛盾之间互相转化的问题,真正有心之豁达,心之安宁的人才能感受到,并且触摸到生命中该有的那一份满足之乐。

世界为了区分白天与黑夜,让我们拥有了双眼。

而在光明里唯独有昏暗才能填满其中的缝隙,只有睁开双眼才能看到光明感受到昏暗,否则我们将永陷黑夜。




人往往在物质丰富时仍觉得自己活得很空虛。究其原因,是因为我们过的是“顛倒”的生活,

人如果过于专心追求物质,则必然会忽视对身边亲人的关注,忽视人与人之间最普通的情感交流,时间一长必然会感到孤独,感到精神空虚。

趁着年轻,衰老的日子尚未来到,让爱充满我们的世界,让虚空无处藏身。




知足常乐便是一种智慧。

人的一生转身即逝,一切不可执着,又执着不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